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工作动态

中医药科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2日 18:08


第二期读书班

研讨会现场

发书

党总支为各支部书记发放书籍


本网讯(文/图 乔永辉)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12日下午,中医药科学院党总支在BM739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会,科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各支委、各支部书记参加。读书班由党总支书记张振强主持。

张振强首先传达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研究室主任李希贤来我校读书班做的专题辅导精神,并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重点篇目。副院长杨文胜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中的重点篇目。为深入推进读书班学习活动,党总支给各支部书记配备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书籍。随后,党总支成员和支部书记围绕第二期读书班主题进行专题研讨。会议还通过了中医药科学院调查研究方案,确定了重点围绕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提高科研服务能力和水平以及科研实验室投入产出比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张振强在学习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精读通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科研实验室重塑重构等为抓手,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三是要结合科学院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找准制约科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症结,促进标志性成果产出、提升科研服务质量和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

(编辑 乔永辉;审核 杨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