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工作动态

察实情、谋实招、办实事 ——中医药科学院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9:35

调研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文/张俊霞 图/乔永辉)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5月15日上午,中医药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强,带领院领导班子同动物实验中心、显微成像技术平台、分析检测技术平台全体人员“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为主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科研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能力和水平进行全面调研研讨。

会上,各平台主任及仪器室代表围绕制约平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原因、运行过程中面临的痛点与难点以及提升能力水平所面临的瓶颈问题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院领导班子高效联动,对于能够现场解决的立行立改;对于需要进一步核实解决的,则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的方式,落实推动调研工作。

在现场调研、交流发言后,张振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院领导班子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与解决问题三者统一起来,确保班子成员带头抓调研、肩上扛担子、手上有任务,一切从实际出发,听真话、察实情,推动调研工作层层贯通、同频共振,一体推进。二是将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的突破口,努力在理论学习上“下苦功”、在调查研究上“沉下身”、在解决问题上“谋实招”、在推动发展上“求实效”、在检视整改上“动真格”。促进各项工作守正创新、取得突破。三是进一步规范科研公共服务平台管理序列,落实“三级联动工作法”以及“三步走”的发展规划。在已经完成第一步重塑重构、第二步技术宣讲的基础上,第三步要在技术能力提升上狠下功夫。各平台要要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不断转变意识,与学校科研团队主动对接,围绕科研团队关注的科研热点及科研技能做好对口服务。必须瞄准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系统布局关键创新资源,发挥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势,不断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新突破。在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中为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 乔永辉;审核 冯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