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工作动态

电镜中心成功举办第4期仪器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2日 15:38

培训老师讲解及学员亲自操作电镜完成拍照


本网讯(文/孙宁 王盼 图/汪汇源)为满足广大师生仪器操作使用及实验技能提升需求,2023年,中医药科学院电镜中心拟开展包括组织学技术、电镜技术、宽场显微镜使用和拍照、透射电镜使用和拍照等系列培训活动。继前3期光镜技术培训获得师生热烈反响后,5月11日中心再次举办为期2天的透射电镜使用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心主任孙宁任主讲,我校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中医药科学院等院部研究生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电子光学基本知识、透射电镜的硬件结构、开关机流程、安全操作、上样方法、操作软件、单一拍照、MIA模式拍照、日常维护等基本理论和操作展开,同时每位培训学员都获得亲自上机实训操作机会。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初步掌握了JEM-1400和HT7800透射电镜的基本操作流程和拍照技巧,进一步加深了对电子显微镜系统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更好的应用电镜技术开展中医药研究奠定良好的理论及实践基础。

(编辑 乔永辉;审核 冯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