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当前栏目: 研究生教育

中医药科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秋季研究生“仲景杯”科研壁报总决赛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1日 15:05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本网讯(文/图 吕明真 贾欧美)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引导研究生直观地了解国内外前沿科研技术及实验方法,有效提升研究生展现研究工作和成果的能力,中医药科学院积极响应校研究生院的号召,于2023年11月29日在BM739成功举办了2023年秋季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月科研壁报总决赛。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冯素香、药学院仲景教学名师方晓艳、医学院河南省教学名师高爱社作为专家评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晓坤作为客座嘉宾,共同见证了全校49位决赛入围选手的精彩汇报。活动现场,选手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分享和现场讲演,内容丰富多彩,涉及中医理论研究、中药药理探索、科学实验新技术等,体现出了选手们高水平的学术素养和全面过硬的综合素质,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审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最终,经过三位专家评审点评打分:刘览、郝凤霄2名选手荣获一等奖,熊海旋、刘杨等5名选手荣获二等奖,王茹、邵栋等8名选手荣获三等奖,徐婷婷、牛娣、程蒙蒙等30名选手荣获优秀奖。活动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晓坤指出本次活动同学们的整体水平比往届有明显提升,同学们思路清晰、逻辑严谨、表达生动,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分享平台。

此次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月科研壁报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全校研究生的学术热情,体现了研究生扎实的科研能力、良好的学术素养和过硬的综合素质,起到了激发研究生主动参与科研创新活动的热情。本次活动旨在推进研究生学术学风建设,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昭华。

(编辑 乔永辉;审核 杨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