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当前栏目: 研究生教育

中医药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参与“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6日 11:50

学生观看直播现场

学生观看直播现场

本网讯(文/图 杨卉妍)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中医药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观看“宪法晨读”直播,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党员同志们根据晨读内容深入了解宪法相关内容。宪法以法律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可以说宪法是社会稳定的调节器和安全阀,对于解决各种重大社会矛盾和冲突,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直播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可以让学生们认识到宪法的重要地位,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能够让他们学习掌握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一起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争做一名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守法、知礼的现代公民,为做好祖国未来的事业打好基础。

(编辑 乔永辉;审核 杨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