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当前栏目: 研究生教育

中医药科学院召开研究生寒假安全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5日 09:11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 吕明真)为扎实推进假期安全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有效预防各类安全隐患,在春节和寒假来临之际,中医药科学院于1月24日下午在BM739举行研究生寒假安全专题会,全体班子成员、研工办老师及所有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副院长杨文胜主持。

会上,杨文胜主要围绕宿舍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及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她表示,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必须警钟长鸣。她要求学生留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范条例,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到人走断电、关窗锁门;在实验室要注意规范操作,正确使用实验仪器,做实验时务必留人值守;要和导师明确离校时间,离校前对宿舍做彻底检查,清除安全隐患;返乡途中保管好个人物品,注意交通安全;假期要警惕刷单、高薪兼职等网络诈骗;注意提高警惕,防范非法宗教渗透和邪教诈骗;遇到任何困难及时向家人、朋友、老师和学校寻求帮助,学会排解自身压力,努力化解心理障碍;春节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要在规定区域内有限制地燃放烟花爆竹。此外,杨文胜还列举了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给所有研究生敲响了警钟。她强调,寒假是各类安全事故高发阶段,要遵纪守法,学会自我保护,时刻保持警惕,做到防患于未然。

随后,辅导员李汉伟老师提出,同学们在寒假留校期间要保持学习热情,努力提升自己,并针对各个年级做出具体要求,同学们要提高科研和撰写论文的能力,要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提前规划论文的发表和毕业论文的准备工作。

本次寒假安全专题会议的召开,强化了广大研究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对学校、学院的寒假管理规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提升了个人安全意识。


(编辑 乔永辉;审核 杨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