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建设 >> 正文
当前栏目: 公共服务平台

质谱分析室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2日 17:49

赛默飞 Ultimate 3000 Orbitrap Exploris 240

超高效液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仪

赛默飞 Vanquish Flex-TSQ Altis™ Plus

超高效液相色谱三重四极杆质谱联用仪

 

实验室简介:

河南中医药大学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围绕中医药发展需求,在教学实验楼BN728房间建立质谱分析室。现有超高效液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仪、超高效液相色谱三重四极杆质谱联用仪。超高效液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仪可精准地测定小分子的质量数,准确识别肽、蛋白、脂质、药物和代谢物,超高通量分析蛋白,多种极性和非极性分子成像等,提供中药、生物样品等复杂体系的定性成分的全面表征,无靶标、半靶标、靶标和稳定同位素标记的代谢组学分析,蛋白质组学分析,空间代谢组学分析等应用服务。超高效液相色谱三重四极杆质谱联用仪可实现基质复杂体系中化合物的准确定性定量分析,提供中药中微量甚至痕量化学成分的检测和含量测定,用于药代动力学和药物代谢,代谢组学和脂质组学等小分子化合物的快速同步定性、定量分析等应用服务。公共服务平台实行统一管理的运行机制,秉承预约使用、定期培训、积极开放、优质服务的原则面向校内外开放。

仪器预约使用:

质谱分析室负责人:马慧芬,联系电话:13820206560,电子邮箱:hzyzps2022@163.com。

预约方式:

1、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网址:https://dxyqgx.hactcm.edu.cn/customer/index/index.html);

2、今日校园手机APP,大仪预约服务。